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加盟预算

    3 秒帮您计算需要投资多少钱

    意向地区:

    预投面积:

   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(仔细阅读)

      • 中陶卫浴招商bannr图1

        加盟流程

        • 加盟报名
        • 客服回访
        • 项目考察
        • 签订合作

        近期已有00000人提交了建材加盟需求

       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(仔细阅读)

        成大事者的7大素质,李嘉诚的不败之秘

        2016-07-01 15:41:00 中陶卫浴-公众号 责任编辑: 友好的哈密瓜 浏览数:8083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    【中华卫浴网】毫无疑问,李嘉诚是中国商界乃至华人世界的一个传奇。他从学徒开始,自力拼搏,一步步爬到华人乃至亚洲首富的位置,屹立数十年而不倒,被称为“超人”。是什么让李嘉诚创造了这样的奇迹?

        从他本人身上,我们看到了7点,或许就是他成功以及不败的秘密所在。因为这些特质或说素质,体现得是如此明显,与成就事业的关系又是如此密切。

        1、尊重——得人之道

        一个记者曾这样描述他对李嘉诚的印象:

        门打开,85岁的李嘉诚满面笑容地走进来,步子很快,没有任何搀扶。他和每一个人握手,微微弯腰递上名片,微笑着,认真地看着每一个人,近乎多余地用带潮州音的普通话自我介绍:“李嘉诚。”

        在接受采访过程中,李嘉诚认真地倾听每一个人的问题,生怕没有回答清楚。他会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,听问题时,专注如小学生;回答时,一定会看着对方。

        李嘉诚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张名片,但轮到摄影师时,名片派完了。后来采访进行到一半,他突然向远处的助手要了一张,补给了摄影师。

        点评:越有本事的人,越敬人

        荀子说:恭敬,礼也。恭敬就是尊重,尊重人,是一种起码的礼貌,体现着一个人的涵养。

        很多人都以为尊重别人是放低自己,是把自己的优越感隐藏起来,其实恰恰错了。一个有本事的人,越尊重别人越受敬仰;一个没本事的人,越不尊重别人越被厌恶。

        懂得尊重别人,不只是涵养,更是做事业的基础和前提。在你本事还不够的时候,如果能够尊重别人,正是广交朋友、拓宽路子的最好办法。

        2、自律——炼己之道

        李嘉诚从早年创业至今,一直保持着两个习惯:一是睡觉之前,一定要看书;二是晚饭之后,一定要看十几二十分钟的英文电视,并大声跟着念,因为“怕落伍”。这种勤奋和自律,非一般人能比。

        关于工作习惯,最为著名的细节是李嘉诚的作息时间:不论几点睡觉,一定在清晨5点59分闹铃响后起床。随后,他听资讯,打一个半小时高尔夫,然后去办公室。

        点评:自律,成大事者的关键素质

        一个连自己都管理不了的人,如何去管理别人?一个连自己都安顿不好的人,如何又能让自己所做的事井然有序、有条不紊?最终又如何能够成事?所以,修炼自律的能力,是做事业的第一步,也是关键一步。

        元代张养浩在《风宪忠告》中所以说:自律不严,何以服众?

        李嘉诚的这种高度自律,还体现出一种将事情做到极致的态度。一个追求将事情做到极致的人,才能将自己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,将生存的空间扩到最大。这就是所谓的“工匠精神”。

        3、危机感——不败之道

        熟悉李嘉诚的人士表示,他是一个危机感很强的人,他每天90%的时间,都在考虑未来的事情。他总是时刻在内心创造公司的逆境,不停地给自己提问,然后想出解决问题的方式,“等到危机来的时候,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”。

        点评:大人物,都从危机感中锤炼出来

        《左传》中说:“居安思危,思则有备,有备无患。”所谓的危机感,不过就是推动着你思考存在的问题、面临的形势并提前做好准备的情绪催动力。危机感与成就事业的根本关系,也正在这里,是为了夯实现在、顺应未来。

        4、学习——长胜之道

        李嘉诚的学习方式很有意思——除了看书之外,他还有代入式体验学习法。

        另一位跟了李嘉诚十几年的下属透露,李嘉诚喜欢看电影,而且看电影时,他的“代入感”很强,每次都会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,然后随着剧情起伏,“过他们的生活”。

        点评:学习是为拔高眼界、拓宽格局

        如果认为学习只是为了积累知识、获取信息和跟上变化,那就把学习的作用想得太窄了。清代大思想家王夫之说:“学愈博则思愈远。”学习获得的知识和信息不仅能够为你提供思考的素材,还在无形中拓宽思考的空间——知道的越多,思考的宏观性必然越大。

        也就是说:学习能够使人具备更大的眼界和格局。而眼界越高,格局越大,能做的事才越大,而不断行进在成功路上并不断扩大疆域。

        李嘉诚的代入式体验学习法,还告诉了我们应具备一种换位思考的能力,这是突破自身局限、避免狭隘自我和刚愎自用的有效办法。在换位思考中,无形中就实现了认知的改变和增加,所以本身就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。

        5、变通——超前之道

        “他并不是一个生活在象牙塔中的人,相反,他对潮流的把握远超很多年轻人。”一位下属透露。比如,将近90岁的他,用的是最新潮的电子设备。

        点评:不固步自封,方能跟随大势

        《周易》中说:“易……之为道也屡迁,变动不居,周流六虚,上下无常,刚柔相易,不可为典要,唯变所适。”魏晋大玄学家王弼也说:“动静屈伸,唯变所适。”

        这说的是大道,大道要求人的就是变,以无法为有法,具体情况具体对待,不同的情况运用不同的应对方法,不死板,不僵化,不教条。

        李嘉诚之所以追随潮流,诚然是为了不落伍、不掉队,但这只是为了“应变”做准备,了解是为了能够顺应。这体现的,正是一种不固步自封、跟随趋势不断向前的变通态度。世界本就是瞬息万变的,趋势也是不断改变的,想成功并保持成功,这是一种必备素质。

        6、认错——前进之道

        1996年,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被世纪大盗张子强绑架,对方单枪匹马到他家中,开口就要20亿,李嘉诚当场同意,但表示“现金只有10亿,如果你要,我可以到银行给你提取”。

        李嘉诚的镇静,连张子强都很意外,问他:你为何这么冷静?

        李嘉诚回答道:因为这次是我错了,我们在香港知名度这么高,但是一点防备都没有,比如我去打球,早上五点多自己开车去新界,在路上,几部车就可以把我围下来,而我竟然一点防备都没有,我要仔细检讨一下。

        点评:善改过者,方能担当

        人都是有局限性的,难免有犯错的时候,能否具备认识错误并改正错误的能力,就显得尤为重要。所以清代史学家钱大昕说:“贤以改过为能,不以无过为贵。”北宋大哲邵雍更是说:“君子改过,小人饰非;改过终悟,饰非终迷;终悟福至,终迷祸归。”

        此外,这也体现出一个人能够担当责任。而担当,是成大事者极端重要的素质。你能担当多少,体现的是你有成多大事业的心量和能力。

        最重要的是:认识到错误并改正,才能继续前行。

        7、谨慎——避祸之道

        比如,李嘉诚对负债率这一指标的控制,近乎偏执。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:“旱时,要备船以待涝;涝时,要备车以待旱。一家公司即使有盈利,也可以破产;一家公司的现金流是正数的话,便不容易倒闭。”

        长江实业的负债率很低,李嘉诚对此深以为豪,“我从1950年开始做生意,对负债和贷款问题,我一直非常小心处理,虽然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,但也一路走了过来。”

        点评:谨慎,方能避祸

        西汉刘向《说苑》中说:“力胜贫,谨胜祸,慎胜害,戒胜灾。”意思是:辛勤劳动可以战胜贫困,小心谨慎可以避免祸患,慎重警惕可以消除危害,防御戒备可以克服灾难。后面三句其实都是在强调“谨慎”的重要性,只有谨慎才能“避祸”。

        这是千古不易的至理。处处小心,时时提防,将危险消灭在源头处,使小的缺陷没有机会累积成为足以颠覆自己的祸患,才能为自己所干的事业保驾护航。

        李嘉诚同时还告诉我们,人不仅要谨慎,还要分清轻重主次,毕竟人的精力和能力都有限,不能兼顾所有。对现金流这样的重要、关键和根本处,要尤其地谨慎,这样才不会造成毁灭性的危机。

        人生需要一些刻骨铭心的经历,让我们成长、成熟。永远成功的秘密就是每天淘汰自己。成功需要机会,需要能力,更需要为人的品德。李嘉诚的成功,向我们昭示了最简单却又最难做的道理。

        我对中陶卫浴感兴趣,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

       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!

       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(仔细阅读)

        最新加盟留言
        •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,请联系我!

          2024-03-29广东 清远

        •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,请问有些什么条件,请联系我!

          2024-03-29>福建 厦门

        • 我感兴趣,请与我联系!

          2024-03-29湖南 长沙

        • 有什么要求,没有行业经验,能做吗?请联系我。

          2024-03-29江西 萍乡

        •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,请联系我!

          2024-03-29黑龙江 鹤岗

        • 我感兴趣,请与我联系!

          2024-03-29重庆 大足

        • 有什么要求,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,请联系我。

          2024-03-29辽宁 本溪

    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hy.chinabm.cn/zhongtw/news-259095.html
    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

        基本投资:30万-50万    全国门店:100-300
        品牌名称:中陶卫浴
        公司全称:上海中陶卫浴有限公司
        主营产品:卫浴
        经营模式:经销
        招商区域:全国
        适合人群:全部

        加盟关注 索取资料
        加盟留言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是个二三线的卫浴品牌吧,加盟中陶卫浴需要多少钱呢?

          来自:新疆塔城地区2024-03-29
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还蛮有名的,他们的广告牌挂在我家附近的商场快一年了

          来自:安徽合肥市2024-03-29
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公司挺不错的,他们的卫浴洁具产品稳定性很强,密度高,分量重,经过电镀抛光后不剥落,不褪色,在潮湿的环境下也不易生锈。

          来自:黑龙江鹤岗市2024-03-29

        加盟顾问
        刘老师

        已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

        立即咨询
        联系我们

        公司名称:上海中陶卫浴有限公司

        电 话:0371-6653****

        地 址:上海 松江区中国 上海市上海中山西路1698弄13号904室

        中陶卫浴加盟问答
        更多>>
        向品牌提问

       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(仔细阅读)

        请您耐心等候,会有加盟顾问为您解答。

        快捷提问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加盟多少钱?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加盟有哪些扶持政策?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对于店面管理有哪些培训?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的加盟要求是什么?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的加盟流程?
        • 中陶卫浴的总部在哪里?
        • 黑龙江牡丹江 137****9221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浙江金华 135****7718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河北廊坊 133****7250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河北承德 139****7366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四川绵阳 138****5520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广西玉林 135****9405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内蒙古包头 137****6789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河北石家庄 134****9144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湖北随州 135****7300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        • 河南信阳 135****7594
         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[免费通话]

        已成功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